菲特尼斯

杂食 精神状态良好

在我死后

1k8一发完

痴情文×小鬼轩




——在我心里,我们已经在一起一辈子了。



——


我死后的第一天,我飘在我墓碑的上面。


好无聊啊,有没有人来找我玩呢?


我看见有人从远处走了过来,本来打算跟他聊几句,但他听不见我说话。


“宋亚轩,刘耀文来看你了。”


刘耀文是谁呀?他怎么认识我?


他将几朵小白花摆在我面前,但他不说话。就这样,他硬生生地在我墓碑前坐了一下午。


他为什么一直在颤抖呢?


真是个奇怪的人。



——


我死后的第二天,他又来了。


喂,你到底是谁呀?


他还是听不见我说话。


但这次,他开口了。


“宋亚轩,我好想你。”


我愣愣地看着他。


什么?他说他想我?


那我们关系得有多铁啊,一定是我的好兄弟才会来看我。


今天,他在我面前坐了半个小时就离开了。


嗯?怎么有瓶乳酸菌?


他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这个?不管了,既然给我了,那就是我的了。


嗯……真好喝。



——


我死后的第三天,他一如既往地来了。


他看见墓碑前的乳酸菌没了,神情恍惚了一下。


“是……是你回来了吗?”


他眼里布满了血丝,好疲惫的样子。


难道乳酸菌不能喝吗?那我下次偷偷喝。


“哎。”


别叹气啊兄弟,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亚轩,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吃的小零食,你回来好不好?”


嗯?小零食?


“上学那会儿,你天天喊着要吃好吃的,一下课就拉我去小卖部买。”


“我不让你多吃,怕你蛀牙,你还和我闹了好一段时间。”


“虽然我不让你吃,但你每次回家路上都会偷偷买上一大袋。”


“其实我都知道。”


“有一次,我想和你一起回家。那天我值日,为了和你一起回家,我还请其他人每人一包辣条。”


“结果跑了好久追上你,发现你在偷吃。”


“现在我不拦着你了,你爱吃多少就吃多少。”


“你倒是回来啊……”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连我爱吃啥都知道,但你别哭呀!


我想伸手给他擦擦眼泪,手却是直接穿过了他的身体。


“乳酸菌是你拿走的吗?”


是。


“……”


他怎么睡着了?算了,睡吧。



——


我死后的第四天,他匆匆赶来了。


他只是认真地看了我的照片一眼,抿了抿唇,就低头匆匆离去。


这深情的眼神什么意思?我不理解。



——


我死后的第五天,他没来。


奇怪,为什么有点不开心呢?


一定是我不够大度,对。



——


我死后的第六天,他还是没来。



——


我死后的第七天,他又没来看我。


就这样,他连续好久都没来看我了。


哎,有点想他是怎么回事。



——


后来,他又恢复了从前的样子,照常来看我,跟我聊天。


他和我的亲人似的,特别了解我,什么都知道。


但我无法从我的脑袋里拷取任何有关于他的记忆。


他说,他很想我。想我重新回来,回到他的身边。


他又说,如果不带我出去玩,我就能跟他在一起一辈子了。


在一起?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一定是我思想不够纯洁,对的。



——


我死后的半年多,他还是准时来看我了。


明明知道他看不见、摸不着我,但我还是觉得和他成为老朋友,非常熟络了。


他怎么又哭了?我可不能帮你擦眼泪,也不能安慰你。


……


他说他还爱我。


……真的吗?


我们应该早就在一起了吧。


傻子,现在才告诉我。


我心里像是有准备过似的,知道这件事情之后,竟毫无波澜。


我想,是的。


脑海里曾经拷贝不出的记忆,突然向我涌现出来。


我们是在学校认识的。


他是我的同桌。


相处了很久之后,他跟我表白了。


我很欢喜地接受了,因为我也喜欢他。


嗯……再后来,我们如胶似漆地相处了好多年。


他带我逛遍了城里所有好吃的铺子,带我玩遍了城里的所有景点。


有一次,他照常带我出去玩,我失足落水了。


罢了,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也就身边的这人让我不大放心。


你记得我就好。


算了,你赶紧忘了我吧。这么好的年纪,娶个好姑娘,平安的过一辈子。


总不能误了你。



——


后来呢,我死后的一年多,他真的带了个姑娘来看我。


我也不恼,打心里觉得这姑娘好。


他和那姑娘站在我的墓碑前,神色严肃。


他跟姑娘说,我是他以前的爱人。


姑娘也不生气,看着我墓碑上微微发黄的照片。


她夸我长得清秀,生得极好。


他们真般配呀!我终于放心啦!


一年多了,这是我死后第一次叫他名字,应该也是最后一次了。


刘耀文啊,你一定要对这位姑娘好好的,平平安安过一辈子。你听到了吗?


我像是警告般看着他,却又发自内心的欢喜。


我觉得我快没时间了,你忘了我也好。



*


后来,刘耀文和姑娘结婚了。


他们每个月都会去宋亚轩的坟前看他。


但摆着的乳酸菌再也没有被偷喝。


也再没有徐徐微风为刘耀文擦眼泪。




刘耀文和姑娘过得很幸福。


家庭美满,生了一个胖小子。


那天,他们照常去看望宋亚轩。


归来途中,捡到了一只萨摩耶。


它很可爱,让刘耀文想起了宋亚轩。


他们收养了它。


它好像很喜欢他们的宝宝。


但它好像最喜欢刘耀文。



——你是我永远的恋人,亦是我永生的爱人。

评论

热度(2)